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河东西街社区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9

▲韩文婷带领居民一起做操 樊亚楠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8月18日,盐湖区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联合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干部科,举办了“如何健康饮食,预防慢性疾病”讲座,并邀请盐湖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工作人员韩文婷,为居民宣讲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居民膳食指南”和《健康教育知识读本》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讲座中,韩文婷为居民讲解了“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对营养搭配、健康饮食进行了介绍。来自中医世家的梁重九从中医角度出发,为居民讲解了一些强身健体的中医知识,倡导居民要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增强防病意识和技能。讲座结束后,韩文婷还教大家一起做《健骨操》。这套体操分为生根发芽、培根固土、沐浴阳光等6个小节,帮助居民强健骨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