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警方侦破一起18年前的命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在运城市公安局技术、网安、技侦等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18年前的故意杀人案。

2002年6月6日中午,永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某旅馆老板报案:其经营的旅馆内有1名女服务员被杀害。接到报案后,该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侦查人员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开展工作。民警初步查明,死者李某云为陕西人,是该旅馆服务员。由于受害人交往及接触人员较为复杂,案发现场及周围又无任何监控录像,且案发后有多名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致使现场破坏严重。办案民警围绕与受害人生前接触过的人员逐一摸排、对比,但均被排除,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永济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刑侦大队转变思路,找准方向,加强对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的深度研判,力争尽快取得突破。随后,该局刑侦大队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成立新的专案组,确定新的侦破思路,全力实施破案攻坚。

8月3日,该局技术中队民警与运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专家组在对该案所有物证梳理的过程中,发现重大线索,并以此确定永济市栲栳镇某村村民郭某民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7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郭某民抓获归案。经审讯,郭某民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经查,2002年6月6日上午10时许,郭某民在旅馆与李某云发生争执,遂将李某云杀害之后潜逃。现郭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