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蒲剧电影《窦娥冤》获全国农村电影院线推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8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宣传发行的6部影片,在中宣部数字电影管理节目中心农村院线上线。其中,包括蒲剧电影《窦娥冤》。

戏曲电影是中国特有的电影类型片之一,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此次受到推广的蒲剧电影《窦娥冤》是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景雪变的代表作。该片摄制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上映。直到去年,该片经过后期再制作,才得以与观众见面。影片中,领衔主演的景雪变唱腔激昂、表演细腻,具有浓烈的地方特色。

“这次蒲剧电影《窦娥冤》能在全国农村院线上映,说明蒲剧在全国还是有影响的,有助于蒲剧的推广、提升蒲剧的知名度。”景雪变说,“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坚守初心、多出精品,就一定能把蒲剧传承好、弘扬好。”

据悉,其他5部电影分别是庐剧电影《啊!妈妈》、沪剧电影《雷雨》、锡剧电影《珍珠塔》、评剧电影《赵锦棠》及动画电影《悟空大战二郎神》。 此次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一次性聚齐6部不同剧种、不同风格的戏曲电影同时在农村院线上映,是电影发行史上的第一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