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好吃万荣”倍有“面”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4

或蒸、或炸、或煮、或煎、或烤、或焖,鲜嫩中蕴含清香,焦黄里富含营养……每一种万荣面食的做法,都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亘古传承又推陈出新。

7月31日,作为“好吃运城·万荣味道”系列活动之一的“万荣面食”名厨名吃大赛在万荣职教中心举办,来自该县的25组选手携22个品类48种面食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好吃运城·万荣味道”系列活动是万荣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打造主食糕点集群,整体包装知名小吃,统一标识、统一品牌,叫响‘好吃运城’”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万荣美食文化品牌,培育万荣美食特色产业。万荣面食历史悠久,风味独特,既博采众长,又独树一帜,是以万荣当地生产的优质小麦磨制的高筋面粉为主料,经蒸、煮、烙、炒、炸等工艺制作而成的面点。其代表有大刀面、水疙瘩、千层饼、麻花、花馍、锅盔、烙馍、菜盒、菜卷等。

面团起舞舞有韵,指尖写意意无穷。比赛现场,各组选手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面食作品接连呈现,引得在场评委及群众啧啧称赞。“我今天带来的是一组主题花馍作品,将龙凤呈祥、虎虎生威、花开富贵、节节高升等美好寓意通过面塑这一形式穿插其中,在展现万荣花馍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表达了我对万荣面食文化和‘好吃运城’品牌建设的美好期许。”万荣县城镇云仙传统工艺面塑铺负责人解云仙说。(记者 董战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