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临猗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和推进企业担保链化解工作,进一步优化临猗县金融生态环境,7月17日,临猗县召开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新闻发布会,并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通告》,将采取行政、法律、金融、舆论监督等综合手段,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助推临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涵盖了综合协调、政策法规、打击逃债、企业工作、金融财税5个工作小组的“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工作领导组”,将根据《通告》提出的四大整治措施,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通告》提出的四大整治措施为:一是公开曝光,通过报纸、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社区布告、金融机构LED广告栏等渠道,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失信行为个人进行曝光;二是联合惩戒,综合运用行政、司法、金融等手段,采取限制出境、高消费,限制参与政府采购、土地供应,限制信贷融资、市场准入、资质认证等措施,予以联合惩戒;三是党纪政纪处分和资格罢免,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党员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债务人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依法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或取消其政协委员资格;四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情节严重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深度追缴涉案资产,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