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上半年共完成投资123.7亿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6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 通讯员 王宝龙)7月15日,记者从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1311”重大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续建项目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了95%。

今年年初以来,按照市委落实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的要求,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项目责任单位都建立了党政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负责、责任单位落实、职能部门配合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对每个“1311”重大工程项目都组建推进工作专班,制订推进方案,形成市县领导包联推进、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局面,特别是市级主要领导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多次深入包联企业和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1月—6月,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共完成投资12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37.7亿元的36.6%。随着疫情的逐步解除,投资完成额呈逐月递增趋势。其中,4月较3月环比增长23.2%,5月较4月环比增长20.1%,6月较5月环比增长31.4%。二季度共完成投资94.1亿元,比一季度环比增长217.9%。

1月—6月,74个续建项目共完成投资6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52.6亿元的45.5%,考虑疫情因素影响,基本达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149个在建项目中,30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过50%,9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过80%。其中,23个重大产业升级项目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一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推进。111个新建项目中,计划开工项目79个,已开工项目66个。此外,还有9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

“1311”重大工程在建项目纳入统计范围的有149个,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数量的10%左右,1月—6月完成投资占同期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额的40%以上,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拉动作用。

尽管上半年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但因受疫情及各种生产要素影响,还存在着县市之间项目进展不平衡、产业之间项目进展有差距等问题。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对个别进展不理想项目,要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较差的县(市、区)和单位,要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采取得力措施把上半年落下的步子赶上来,确保年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