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公安多措并举严打毒品违法犯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王鹏飞)7月以来,芮城县公安局按照“净边2020”和毒驾治理专项行动要求,采取超常举措,严查严控吸毒人员,全面推行应用吸毒人员检测技术,进一步落实“逢嫌必检”“酒毒同检”“场所普检”措施,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和复吸人员,有效震慑毒品违法犯罪。

行动中,该局一是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县所有的客货车、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整理建档,对目前在云南及周边四川、广西、贵州、西藏等地活动的货车驾驶员进行一次排查摸底,逐人见面、逐人登记;二是利用集中宣传教育时机,与全县所有运输企业和客货车、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签订《禁毒承诺书》,并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尿检;三是从7月5日开始到7月31日,由禁毒、交警、巡特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在风陵渡、陌南及县城周边设立固定卡口和流动检查站,开展毒驾查缉行动,对过往驾驶员进行尿检;四是对发现查实毒驾的,由交警部门一律吊销驾照。对前往云南及周边四川、广西、贵州、西藏的货车驾驶员,发现涉毒的一律追究车主、驾驶员所在运输企业及车主、驾驶员户籍所在地相关部门责任;五是通过媒体发布通告,专题报道公安机关打击涉毒犯罪的相关情况,对查处的毒驾行为予以曝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