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广邀群贤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7月11日至12日,万荣县举办中医药产业发展大会。河南中医药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及制药企业专家学者代表,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受邀参会。

会议设置专家论坛、技术实务论坛、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研讨、项目签约等环节,旨在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省市中医药发展部署,进一步搭建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平台,促进“药、养、游、医、健”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推动万荣县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建设。

近年来,万荣县立足区域实际,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着力建设医药生产加工基地。推进规模种植,以两万亩中药材主题公园带动全县药材种植面积达8万亩;完善产业链条,培育5家重点药企,形成“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医药包装”产业链,医药研制年产值10亿元;注重科技研发,培育1家省级“两化融合”企业、2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华康药业、朗致药业重点产品畅销全国;深化县域医改,成为国家级县域综合医改示范县,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其间,与会人员围绕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中药制药工业的创新发展等开展交流研讨,并就万荣县“落实中医药强市战略、打造药材药品产业集群”出谋划策。在农邦新城、民康文化城招商引资项目发布会上,该县与相关单位和企业签约了药茶开发建设、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加工、中药现代化智能升级工程建设等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