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35个项目晋级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半决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7月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运城市初赛,在我市鑫马商务酒店圆满落幕,61个优秀创业项目参与角逐,35个项目晋级半决赛。

本次选拔赛由运城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开发办等10家职能部门、各县(市、区)人社局协办。大赛以“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为主题,是扎实推进运城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的具体实践,旨在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展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由主体赛(高校毕业生组、退休军人组、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其他创业人群组)和专项赛(创新组、创业扶贫组)组成,共61个项目参赛。创业项目主要涉及建筑、文化教育、计算机软件、批发零售、畜牧业等。项目评审采取“6+4”模式进行,即项目路演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根据现场打分,由低到高排序。

在比赛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依次登场,用画面精致、丰富立体的多媒体演示文稿和简洁流畅的语言、直观丰富的影像,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创新创业理念、产品优势和发展前景。评委组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从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高校毕业生组细胞存储与应用、退休军人组像纸刻画、返乡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组客车专用节水清洗机、其他创业人群组绿色建筑创造富裕生活、创新组乐优严选电商运营创业计划和创业扶贫组药茶原料种植等35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我市参加2020年山西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半决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