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A级景区向全国中高考学生免费开放

时间为7月10日至9月20日;每位考生可邀两人陪同,享同等优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高考结束之际,全国的考生都将收到来自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山西运城的礼物。7月9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将于7月10日至9月20日举办“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中高考学子免费游活动。其间,全国的高考学生以及中考学生,都可以免门票游览运城;每名考生还可以邀请两人陪同,同样享受免门票待遇。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在惠及学子的同时,也必将加快运城旅游行业复苏。

据介绍,凡参加2020年中高考的学生,无论属于哪个省市,凭本人准考证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均可参加“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免费游活动。运城22个A级景区及7个非A级景区向全国中高考学生免费开放。中华武庙之冠解州关帝庙、中国四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的鹳雀楼、《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普救寺、怀丙和尚捞铁牛的故事发生地唐代蒲津渡遗址、中国壁画艺术宝库永乐宫……这些耳熟能详的景区,全部在免票范围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每位考生还可邀请两人同行,三人同时享受免门票优惠。陪同二人可以是考生家人,也可以是考生朋友。免票仅为景区首道门票,索道、缆车、景区交通等其他费用不在免除范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运城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全国的中高考生走出书斋,放松心情,收获知识,增长阅历。同时,在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的运城旅行,可以让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们生发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走进大运城,品味古中国。暑假为每年的旅游黄金期,学子们在运城体味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同时也必将把运城良好的人文环境介绍到全国各地,带动运城文旅及各项工作的发展,为运城文旅带来口碑效应,为疫情后的运城经济和社会发展积蓄力量。

据悉,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该活动实行预约制。学子可采取电话预约方式,也可以关注“运城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旅游预约”完成注册后即可选择您想到达的景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