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花式“应援” 助力高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9

▲考生(右)在高考愿望墙上写下想考取的学校  范楚乔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7月8日,在市区理想学校考点附近,不光有许多送考家长身穿旗袍、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还有一些志愿者拿着手举牌为考生和家长“应援”。

当日下午2时许,身穿旗袍的市民马女士目送孩子走进考点。马女士说,为给孩子加油打气,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她特意为全家人挑选了高考期间穿的衣服。红色寓意“旗开得胜”,紫色寓意“指定赢”,绿色寓意“一路绿灯”。他们还为孩子买了向日葵花束,象征“一举夺魁”,考试结束后送给孩子一个惊喜。

除送考家长外,该考点外还有一些来自山西鸿圆园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他们举着印有“高考必胜”“高考加油”“孩子,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我的孩子最棒”等字样的手举牌,为考生加油。许多考生进入考场前,与家长一起举着牌子拍照留念。该公司还制作了高考愿望墙,不少考生在上面勾选出心仪的学校或写下想考取的学校。拿着手举牌的志愿者中有一名叫杨帅泉的高中生,今年17岁,明年将参加高考。他说,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他提前感受到了高考的紧张气氛,这对他是一种激励,他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明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