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发改委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着力强化“四抓” 加快突破“六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7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近日,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强化抓学习、抓规划、抓政策、抓项目,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抓学习。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这一重大指示要求蕴含的历史意义、赋予的历史使命,真正构建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

二是抓规划。要精准谋划运城未来发展方向,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确保转型出雏型,在收好官、定好位、谋好篇的基础上,打好牌、出好招、下好棋,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强化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努力描绘出我市“转型出雏形”的宏伟蓝图。

三是抓政策。要突出抓好政策的争取,重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抓住规划编制的“窗口期”,争取在我市设立“示范区”,争取国家、省政策倾斜。要围绕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做大项目“底盘”,完善前期工作,做到“项目等资金”,努力为我市项目拿回更多的“真金白银”。

四是抓项目。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聚焦“六新”,蹚出新路,努力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要持续抓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的落实,用好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推进我市项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