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高考考场实现防暑降温设施全覆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6

工作人员在盐化中学考点安装调试空调扇 杜磊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7月4日,随着我市中心城区康杰中学、盐化中学、力行中学西校、学院附中4个考点169个考场380台空调扇的安装完毕,标志着2020年我市高考考场已实现空调、空调扇、电风扇等降温设施全覆盖。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较往年推迟1个月,而7月正是运城天气最为炎热的时段。为了让广大考生清凉高考、安心考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防暑降温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在6月24日召开的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要扎实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为全体考生提供最优的考试环境,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市长储祥好得知我市还有4个考点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安装空调后,立即指示教育、财政部门紧急行动,为所有没有安装空调的考场全部配齐空调扇。

我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各考点学校通力协作,统筹推进高考考点降温设施安装事宜,全力做好高温防暑保障工作,让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中安心应考。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及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市高考各考点防暑降温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还建立并健全了高考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全力做好考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向考生提供足够、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物资及必备药品,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和急救药品配备,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制订了高考考点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保障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