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交警支队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6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为了保障全市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学子考试提供便利快捷的交通秩序,连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围绕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各类考试期间考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高考、中考期间,市交警支队要求全市交警部门:

一要提前研判高考期间路网情况,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发布涉考路段大型车辆限行、绕行和考点200米范围内禁止鸣笛通告,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二要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三要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掌握各考点的分布情况及考生人数,加强运送考生和试卷车辆的通行保障,组织专门警力实地踏勘涉考车辆及考点周边道路,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

四要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五要依托正在开展的各类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合理部署警力,增设护学岗,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六要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要帮助联系车辆转送学生,主动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特别紧急的情况下,可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确保各考点、周边道路和运送试题、考生、考务人员的车辆途经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