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近百辆车爱心护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一排排贴着“爱心护考”标识的车辆,一条条系在车辆后视镜上的红丝带随风飘舞……7月3日,盐湖区启动2020年第五届“爱心护考·为梦启航”志愿服务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区道路改造影响,今年,盐湖区各学校为考生提供集中送考服务。因此,此次“爱心护考”活动主要给予考生护考、医疗、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帮助。6月20日开始,在盐湖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向该区广大出租车司机及社会各界爱心车主发出护考倡议。截至目前,已注册报名的爱心车辆有近百辆。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爱心车辆贴上了“爱心护考”统一标识,并系上了红丝带。高考期间,一部分车辆会在活动方设置的固定地点等待,为学生提供服务;一部分车辆将流动进行“爱心护考”,考生遇到突发状况时,可向贴有“爱心护考”标识的车辆寻求帮助,或者拨打电话2212111、15635994111。

参加“爱心护考”的杨女士说:“我孩子是去年参加的高考,作为家长,深知十年寒窗的辛苦。所以,今年我选择在高考那两天放下手中的活,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由盐湖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盐湖区委、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盐湖区创建办、盐湖区教科局、盐湖区交警大队主办,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承办,运城爱尔眼科医院、运城市卫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