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楹联学会开展 “楹联红色情”采风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陈小明)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弘扬红色革命精神。7月1日,市楹联学会组织采风小分队,赴稷山县清河镇北阳城村开展“楹联红色情”联谊活动。

当天,采风小分队一行走进北阳城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及朱德故居、左权故居、任弼时故居,观看抗战时期的图片和实物展。随后,他们还来到该村火神庙、高凉城遗址等地参观。

北阳城村是稷山县革命老村,有国保文物单位北宋砖塔及国家级非遗项目高跷走兽,更获得了“中国传统古村落”称号。特别是1937年9月18日,朱德、左权、任弼时率领红军路过该村,在村里留宿一夜,发展村里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故事,成为村民的骄傲。

参观完后,采风小分队和清河镇楹联学会举行联谊笔会。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杨振生等,用一副副饱含深情的联墨作品,对北阳城村深厚的历史人文、红色文化给予好评。

最后座谈时,采风小分队还对村里的红色文化、国粹文化发展提出希望及建议,并表示要以红色革命精神砥砺精气神,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用楹联文化助力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