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8+3”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1

本报讯 盐湖区在落实市委安排的8项规定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增加了3项自选活动,以“8+3”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是注重抓实抓细。在落实8项规定活动上出实招、求实效。主题党日方面,围绕“6+”模式,在规范上下功夫、抓深入上出实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效果上求实效,通过“五个一”形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通过支委“家访”为老党员传达组织关怀。专题研讨和讲党课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一级带动一级,层层做好示范。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方面,区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年度担当作为干部表彰大会,举办区直机关单位庆“七一”原创文艺节目演出。各街道党工委积极动员驻区单位、在职党员、群团组织、广大居民参与进来,在做好“三个五”城市党建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及时跟进活动,营造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和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凝聚推动幸福盐湖建设的正能量。

二是注重资源共享。开展“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性教育活动”,以中心为依托,打造党建资源富集的红色教育基地。“七一”前,各基层党(工)委组织所辖党员、干部前往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七一”当天,举行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区乡两级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共党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盐湖发展史,接受警示教育,观看专题片。在各功能厅举行“初心杯”乒乓球比赛、文艺领队宣传员舞蹈培训汇报表演、老党员讲故事、“新时代、新盐湖”摄影展和“翰墨初心 清风盐湖”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开放融合。坚持开门搞活动,在加大覆盖面上狠下功夫。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组织在外流动党员以微信、短信等方便快捷的形式,抒发对党、对家乡的祝福和热爱之情,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流动不流失。开展“红色电影消夏节”活动。“七一”前后,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每天晚上进行经典红色电影惠民展播,以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组织起来、融入进来,推动纪念建党99周年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乘势而上,为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而努力奋斗。    (毛迪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