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1

本报讯 连日来,万荣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上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薛瑄廉政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

一次集中政治生日。按照“五有”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要求,各乡(镇)为受疫情影响未过生日的老党员和七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老党员忆初心、年轻党员谈使命等,鼓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一次主题演讲比赛。围绕“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貌,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洗礼。

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赴武汉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以及在县委“三大主战场”“三件大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等,作先进事迹报告,营造了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

一次机关党建观摩交流。组织县直机关各党组织赴行政审批局、教科局等模范机关创建示范点开展观摩交流活动,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批新党员培训发展。严把政审关、质量关、程序关,注重发展35岁及以下年轻党员,做好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党建薄弱村发展党员工作,共培训发展对象425人。

一次党务干部培训。举行了第四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第十三期乡科级干部轮训班,共对35名干部进行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

一次走访慰问。县级领导对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抗疫斗争一线人员、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共40余名进行了走访慰问。

一次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为2019年以来退休的22名干部制作和发放退休干部纪念册,并举办座谈会,激励广大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

一次党建专项督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全县各单位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卫峰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