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纪委上门“晒”案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郝国娟时间:2020-07-01

“开会啦!开会啦!村民代表赶快到村委会开会啦……”这是近日芮城县学张乡某村的喇叭声里传来的声音。

人员聚齐,学张乡纪委书记姚东阳开门见山:“今天召集大家开一个特殊会议,就是案件情况反馈会,通报咱村佘某某的有关问题。县纪委多次收到反映佘某某的有关问题,经过调查,第一时间将他的违纪问题向大家作以通报……”

在座的150多名村民代表立即安静下来,会议室里雅雀无声,静等宣布结果。

“2012年-2019年,组集体收入3700元未入组账,坐收坐支67500元;2013年2月,县交通局修建王山旅游路时占用村土地,地面附着物需赔偿25000元,为解决该费用,村委会主任李某某联合该组组长佘某某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29000元,除用于支付修路占地地面附着物赔偿和一些费用外,佘某某将剩余2000元用于个人开支。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某某党内警告处分;责令佘某某辞去该村居民组长职务……”

“那佘某某个人开支的2000元是咋处理的嘛?”没等该县纪委监委案件调查组宣布完案件情况,一位听得入神的村民发问。

“请放心,违纪款2000元追缴啦。”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纪委同志上门了,没想到这么及时,而且很公开透明……”

“我们对纪委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答复了我们心中的疑惑……”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的感受,眉宇间露出满意的笑容。

随后,该县纪委监委趁热打铁,在现场开设了纪法小课堂,对诬告、陷害以及重访、越级访等行为给大家一一进行讲解,教育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参与监督。

一场案件反馈会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芮城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行案件反馈制,及时将案件结果“晒”出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最大限度地提高案件反馈满意度,推动涉纪信访问题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取得了“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