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打造独具特色“盐湖”文化品牌盐湖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6月27日,运城市盐湖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梁孟华当选会长,来自我市各行业的50余人参加。

据悉,盐湖文化研究会是以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文化工作者、企业人士、自由职业者等本土人士为主体成员、自愿组成的地方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该研究会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整理盐湖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资源的研究开发工作,不断提升盐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当天,该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研究会筹备情况。大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盐湖文化研究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随后,盐湖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举行,最终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五千年盐湖文化被专业地、系统地挂牌研究,为挖掘和弘扬盐湖文化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平台。

会长梁孟华表示,研究会将积极秉承本会宗旨,发挥作用,开创盐湖文化工作新局面,为运城市社会发展及文化传播作出积极贡献;将紧密结合盐湖区发展实际,致力取得深内涵、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推动优秀盐湖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盐湖文化品牌,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为盐湖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结合乡村美丽建设,积极组织“文化走进百姓家”等文化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更多能承载盐湖文化气度、负载盐湖价值观的优秀内容载体,推动文化扶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