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潘粤明陈建斌秦昊等演员逆袭翻盘演技派“大叔”拯救收视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9

▲陈建斌、潘粤明剧照


纵观近期在电视荧屏和视频网站热播的电视剧,从陈建斌主演的《三叉戟》到潘粤明主演的《局中人》《龙岭迷窟》,再到秦昊主演的《隐秘的角落》,由演技派挑大梁的“大叔剧”持续引爆高收视、好口碑。还有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在端午假期登陆东方卫视,观众在大呼过瘾的同时发现,“大叔剧”的走红预示着影视剧创作不再浮躁,演员的演技也成为口碑的保障。

刚刚收官的精品公安剧《三叉戟》,稳居同时段各大卫视前列;正在网络播出的国产悬疑剧《隐秘的角落》也成为2020网剧的口碑王者……50岁的陈建斌和42岁的秦昊,以演技为底气,用口碑说话,让人看到了中年演员逆袭翻盘的潜力。46岁的潘粤明早些年凭《京华烟云》《白蛇传》等成名,而后虽经历过一阵蛰伏期,但很快因《逆流而上的你》《鬼吹灯之怒晴湘西》《龙岭迷窟》等优质剧目回归观众视野。

不难看出,当一批中年实力派演员频频展现霸屏能量之际,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如今的观众更关注剧集本身的质量和演员的才华。

大叔级演员之所以成为当下一波精品剧的标配,是因为他们最硬核的是多年积累下来的演技。陈建斌在《三叉戟》中收放自如,让总导演刘海波都不得不感叹:“陈建斌的演技是做减法,每一个神态、表情都处理得刚刚好。”凭借《三叉戟》,陈建斌、董勇、郝平组成的中年男团也C位出道,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话题讨论热潮。

在电视剧《局中人》中,潘粤明同样也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他与张一山之间的对手戏,被观众称为教科书式的对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叔剧”的成功证明,随着影视内容日渐多元化,观众对电视剧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对于演员来讲,硬核的演技无疑是成就作品口碑和演员自身价值的最大因素。(《今晚报》6.2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