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
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5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四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端午假期来运人员动态精准管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高考和中考工作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陈竹琴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高考和中考是全市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广大考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万众瞩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务必深刻认识其严峻性、复杂性。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中考工作。结合实际制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各考点防疫物资投入力度,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准备好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务人员,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要认真细致抓好考试各项工作。加强考务培训,强化试卷安全措施,防范和处置高考违规、舞弊行为,优化考生服务,疏解考生焦虑情绪,确保考试严格、严谨、严肃,同时也要充满温情。要营造全社会关注考试、关爱考生的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制订详细方案,扎实做好考试期间降低噪音、交通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开通服务考生的绿色通道,为全体考生提供最优的考试环境。  

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考生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加大对服务考生、做好保障的典型人和事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展示运城是一座有温度和人文关怀的城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加油。


储祥好要求,要完善预案,做到细而又细,实现考试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做好考试期间的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考前、考中指导,全面细致提供服务,确保考生安心应考、顺利参考。要严密组织考试,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后录取,确保考试和录取公平公正。要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高温期间的避暑降温,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