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会议现场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23日,市委、市政府举行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座谈会,各界代表共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顾20年辉煌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发展愿景,激励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书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丁小强为杰出贡献人物颁奖

会上,发布了运城撤地设市以来20件大事;为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发荣誉证书。离退休老领导、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家、农民、青年代表作发言。

丁小强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在运城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干部群众和在外工作的河东乡亲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运城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杰出贡献人物表示热烈祝贺。

丁小强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年运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20年来,运城人民沿着党指引的前进方向,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铸就了运城这座年轻城市的光荣与梦想。20年的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正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丁小强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再鼓干劲、再踏征程,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丁小强强调,立足新起点,书写新篇章,必须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精准聚焦“六新”,坚定不移把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努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必须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描绘出山清、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美丽风光。必须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稳定粮食生产、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切实让运城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必须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人民主体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力“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更具品位、更添气质。必须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运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文物保护的敬畏之心、珍爱之心、责任之心,叫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品牌,让旅游真正成为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必须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储祥好主持座谈会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上来,真干、苦干、实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新答卷。

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杰出贡献人物、劳模、道德模范代表,在运的全国、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运部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摄影 雷哲侠 闫鑫 金玉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