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严把输入关 志愿者助力车站“防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3

▲志愿者帮助乘客扫描大数据行程码 冯杨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6月21日,虽然是周末,但是有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在我市高铁站的出口,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芮城分会的志愿者。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根据共青团运城市委的部署安排,从6月17日开始,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迅速组织志愿者,在高铁站、火车站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从13时忙到18时,先后有近20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当天,17名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告知到站乘客扫描大数据行程码,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每一个大数据行程码海报和展示牌前,专门有志愿者帮助乘客完成行程码扫描、帮助填写健康码。另外,志愿者还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排队和展示行程码,严把来运人员输入关。

当天,正好是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芮城分会会长吕红娟的50岁生日,她是在这样忙碌的志愿服务中度过的。她感觉这样过生日很有意义:“虽然累,但是很充实,疫情防控,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而且能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