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人社局多项举措助力就业脱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9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农民增收问题,今年以来,稷山县人社局扎实推进“春雨行动”,全面实施提升技能、转移就业、劳务输出“三大工程”,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就业脱贫。

该局根据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组织定向、订单、输出、扶智“四型”技能培训。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线上线下培训,向各类劳动者和企业推送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帮助劳动者提高职业技能。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线上培训2858人,包括贫困劳动力108人。

该局人才就业服务中心主动联系辖区各企业,收集岗位信息。以稷山人社“后稷乡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载体,开展“春风送暖、就业暖心”网上招聘活动,及时在线上发布招聘岗位、就业政策等信息,实现足不出户求职应聘,切实保障用工需求。截至目前,该局为晋武能源、铭福钢铁等企业发布“春雨行动”网络招聘信息16期,提供就业岗位1057个,已有91人与企业对接成功上岗。

同时,该局全面统筹劳务输出工作,全面强化劳务输出引导服务,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向苏州、杭州、浙江、广州、深圳、义乌等地开展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服务。通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工需求,搭建起用工企业和就业人员之间的桥梁,统一为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群众进行报名、体检,开通交通绿色通道服务,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接送的方式,让农民工从家门口直接到车间务工,让群众安心务工,脱贫致富。今年上半年,该县已组织输送农村富余劳动力546人到外省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9名。 (南崇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