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线上阅读颂歌“最美逆行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6

本报讯 “全民阅读”连续七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市委宣传部于2020年4月30日至5月30日举办了“2020书香运城·线上阅读季·歌颂‘最美逆行者’”活动。

阅读润德,书香致远。“2020书香运城·线上阅读季·歌颂‘最美逆行者’”活动紧紧围绕“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这一主题开展线上朗读经典活动,朗读内容主要围绕此次疫情期间,运城市无数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奋战第一线,临危受命奔赴武汉,坚守本土守护一方安稳的英雄事迹,弘扬“逆行者”勇于担当、敢于逆行的崇高精神,歌颂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抗击疫情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

在5月31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明远小学的师生代表以《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的诗朗诵,向在此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由运城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之一的瑞芝中医康复医院院长韩永成创作、医护人员朗诵的诗歌《最美的背影》更是诠释出了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市妇幼保健院的支援湖北医护代表李林娜,以“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更是将整场颁奖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由新阅读杂志社、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指导,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运城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运城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协会、运城瑞芝中医康复医院承办。活动共收到作品279件,网上投票近19万张,网站访问量近135万人次,颁奖活动直播浏览量达3万人次。

“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全民阅读仍在继续。市委宣传部将借助“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这一阅读品牌,让阅读成为线上线下的文化新时尚,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更加浓厚,加快运城市建设书香社会步伐。     (刘武国 任永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