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运城市盐湖区志》正式出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3

运城晚报讯 6月12日,由盐湖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研究室)编纂委员会编纂,中华书局出版社出版的《运城市盐湖区志》正式出版。

《运城市盐湖区志》的出版历经十载,数易其稿,贯通古今,卷帙浩繁,是一部资料翔实、图文并茂、装帧精美、体例完备,集文献性、思想性、权威性于一体的史乘佳作,将为资政辅治、存史育人提供宝贵借鉴。该志时间上限追溯事物发端,下限截至2011年。为弥补2011年至今的资料缺憾,该志在附录中设置“限外辑要”,并将“大事记”的记述期限延至2019年,前后照应配合,集中体现盐湖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该志分上、中、下3册,共45卷、230章、370余万字,另设凡例、概述、大事记、附录和索引,图文并茂,重点记载盐湖区重大决策、政绩纪略、人民生活的发展轨迹,全面真实地记述了盐湖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全貌。同时,在深入挖掘以往地方志资源的基础上,该志坚持详近略远、厚今薄古原则,重点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盐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脉络,作了翔实细致、浓墨重彩的记录,为社会各界认识盐湖、了解盐湖提供弥足珍贵的资料。

 (张瑞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