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院士专家运城行”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5月28日、29日,“院士专家运城行”专家团队先后走进芮城、闻喜、永济,重点为我市农业产业、新能源示范项目、风电和光伏二期项目等遇到的问题把脉问诊,给予技术指导。

该活动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共同举办,旨在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管理超脱等优势,最大限度为我市柔性引进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前奏。同时,通过邀请院士走进运城、了解运城,拉近院士与运城之间的距离,实现院士情系运城、关心运城、关爱运城,助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调研期间,院士们秉持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分成两个调研组,分赴芮城、闻喜、永济,深入企业、农田,开展技术攻关等活动。

▲王锡凡院士(前排左二)在企业调研 陶登肖 摄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王锡凡带领下,专家们先后调研了芮城的直流配电新能源示范小镇项目、风电和光伏二期项目、协鑫农林光互补和光伏电站项目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和人才政策等的情况介绍。王锡凡院士还作了题为“能源革命与我国电力工业转型”的专题讲座。

▲康振生院士解答果农提问  陶登肖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带领专家到闻喜设施农业蔬菜基地、小麦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山楂产业园区,就蔬菜病虫防控、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控、山楂白粉病和锈病防控等方面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七里坡的山楂种植已经形成规模,如果出现山楂白粉病,一定要在发病前期及时施药防治,最好是保护剂和治疗剂混用,以防止病害进一步扩展。否则山楂会大面积受害,后果很严重。”在七里坡山楂产业园区,康振生院士在解答果农提问时说。随后,他作了题为“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的专题讲座。

在调研过程中,专家院士们对我市在农业和新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以登高望远的全局眼光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院士们期待未来与我市有更多合作,共同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