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消防开展入店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饭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力保障辖区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方式,随机挑选辖区饭店,对饭店的大厅、楼梯间、后厨等区域进行详细检查。

“灭火器配备是否充足且合格有效、是否按规定要求安全用火用电、有无乱搭乱接大功率插头和电线等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另外,根据餐饮行业的特点,我们还仔细检查了饭店后厨有无规范落实备用煤气罐安全隔离放置措施,有无定期对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厨房内使用的燃气管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现象,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说。

同时,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向店内员工发放了消防宣传知识彩页和消防安全手册,并重点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顾客、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