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按照所有适用法例和现行入境政策严密把关 防范和打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和行为

来源:央视网发布者:时间:2020-05-29

28日,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可以补足香港本地现有法例的不足,保护香港免受危害国家安全的威胁,有助于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和维持国际地位。香港入境事务处全体职员将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决定,并上下一心发挥职能,全面提升履行任务的能力,全力维护国家和香港安全。

△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区嘉宏表示,过去一年一连串的暴力事件,严重冲击香港的每一个阶层,无论是经济还是民生都受到很大的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也受到损害。这些激进主张和违法暴力行为令香港市民十分担心,情况若未能有效遏止,有可能提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层面。因此,必须要尽快拨乱反正,立法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缺口,遏止日趋严重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和行为,令市民能够安居乐业,营商和投资环境继续保持稳定。

他强调,入境事务处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其中一支纪律部队,有维护国家和特区安全的职责,并在出入境事务方面发挥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特区安全的作用。在便利人员往来的同时,也必须防止不受欢迎、访港目的可疑的人士伺机进入香港,破坏香港社会的治安。入境处会继续在出入境事务上,按照所有适用的法例和现行入境政策严密把关,防范和打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和行为。

△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区嘉宏亦表示,入境处会继续与其他纪律部队监察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趋势,加强情报交流、检讨及改善应对策略,以保护香港免受相关威胁,协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为“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黄耀祖 魏可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