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守好国家南大门 严厉打击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不法行为

来源:央视网发布者:时间:2020-05-29

2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可以使香港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宪制责任、填补国家安全缺口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全体海关将全力支持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海关作为纪律部队,亦会守好国家南大门,对破坏国家及香港安全的不法分子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邓以海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国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区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要求,是特区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关乎全体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

邓以海指出,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揽炒”分子肆无忌惮,恐怖主义正在滋生,外部势力和“港独”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非常猖獗,“一国两制”受到前所未有的严重威胁。全国人大立法可以使香港不再成为国家安全的短板,确保香港的长治久安,让“一国两制”重新正常运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也是拒绝“揽炒”的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

邓以海表示,自己作为香港海关关长,将会致力带领全体海关人员配合国安法实施,做好把关香港进出口物品管控工作,严守防线。未来海关将从执法和情报两大范畴,严格堵截违禁物品非法进出香港,并加强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坚决打击任何危害香港及国家安全的活动。 

最后,邓以海强烈谴责任何煽动、鼓吹、计划和付诸行动的违法行为,并严正警告走私武器和其他违禁物品是非常严重的刑事罪行,堵截这些物品进出香港是海关工作的重中之重,海关必定严厉执法。并呼吁公众人士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黄耀祖 魏可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