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全国人大法工委:切实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

来源:央视网发布者:时间:2020-05-29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5月28日发表谈话。发言人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考虑维护国家安全现实需要和香港具体情况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充分反映和体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国家各机关、各地方和各方面,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都必须切实实施这一决定,切实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

我们将认真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有关决定的要求和精神,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