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务院《香港政策法》报告 称以偏概全

来源:央视网发布者:时间:2020-05-29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按《香港政策法》提交所谓的报告内,以偏概全的言论。

发言人表示,相关言论曲解特区与中央的宪制关系,将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污名化,干预特区内部事务。发言人指,中央与特区政府一直全面贯彻“一国两制”原则,报告内有关特区高度自治、香港巿民的合法权益与自由被蚕食的指控,毫无根据,对此表示遗憾。

对于香港在美国法律下的“特别地位”或特殊待遇,或可能对香港施加的制裁,发言人说,香港的“单独关税区地位”由《基本法》赋予,会继续推行自贸政策,在港美关系中,任何制裁都是双刃剑,不单止损害香港利益,更会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特区政府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务实态度,以美国自身在港利益为依归,停止干预中国及香港内部事务,继续维持对香港的经贸政策。(总台记者 周伟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