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全力支持保安局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 竭力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

来源:央视网发布者:时间:2020-05-29

28日,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港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全力支持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相信立法可以有效打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暴力行为和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和确保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而香港消防处作为香港纪律部队的一员,将全力支持保安局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

梁伟雄指出,香港特区现时情况严峻,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变成被“黑暴”阴影笼罩的城市。乱港分子的严重违法事件,是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可以看到背后有危害国家的力量和意图。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对香港特区的宪制要求,也是关乎全体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立法堵塞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梁伟雄说,消防处的全体人员绝不会松懈,一定会上下齐心,坚守岗位,继续做好灭火救援和救护服务的工作,保卫市民的生命财产。对于近日有暴徒发起的违法暴力行动,消防处已加强巡查售卖及贮存危险化工原料的地点,以防暴徒购买制作成汽油弹或其他武器。

梁伟雄表示,消防处必定会一如既往,竭尽所能履行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和支持警队止暴制乱,尤其是警队连月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挑战和威胁。作为纪律部队一员,消防处责无旁贷,一直与警队紧密联系,就行动安排、资源调度及训练等多方面提供支援。期盼香港社会能尽快恢复安宁,广大市民可以安居乐业。(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苏子杰 魏可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