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较往年有三大变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5月25日,我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政策正式发布。据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三大变化。

一、民办与公办同步同权,同时招生,民办学校超额100%摇号。2020年起,全市中小学招生实行同步同权、共同发展的招生办法。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发布招生计划、同步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同步审核报名材料、同步开展招生录取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享有同样权利,履行同样义务,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构建一视同仁、平等发展、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互不享有招生特权的良性发展机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优先保障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子女入学。

二、九年一贯制直升名额。在民办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连续就读满六年且有本校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直升本校初中。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大于初中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初中招生结果;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不超过初中招生计划的,应全部录取,初中空余计划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组织招生。各县(市、区)应提前向社会公布学生可直升初中的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三、高中阶段招生范围调整。中心城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范围50%面向盐湖考区参加中考的学生,50%面向其余12个县、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