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四好农村路”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6

▲观摩现场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实习生 侯智)5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四好农村路”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现场观摩推进会,实地检查了平陆、芮城、永济段工程进展,总结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和沿黄通道绿化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四好农村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等建设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表示,各县交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高标准做好道路沿线绿化彩化,着力构建“景景通”“城景通”全域旅游网,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打造成造福人民的旅游路、生态路、资源路、扶贫路、振兴路。

此次观摩交流以看亮点、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为着力点,一路上,观摩团从平陆县黑上线“四好农村路”出发,利用近十个小时的时间,深入平陆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茅津至傅圣路段、太阳渡段)、芮城县“四好农村路”陌永线、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彩霞至新村段在建项目、二青会圣火路印象风陵驿站、永济市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铁牛馆至鹳雀楼段、万固寺驿站)在建项目等9个观摩点,实地查看路基路面、施工技术、排水沟渠、生态廊道、便民服务设施等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观摩期间,观摩团各成员认真听、虚心学、仔细记、深入想。在平陆县黑上线“四好农村路”上,观摩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路段施工工艺等建设情况,以及项目对周边地区投资环境的改善、对农村生产发展的促进作用。随后,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观摩团一行边看边讨论,对“景景通”“城景通”循环旅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永济段万固寺驿站,观摩团一行现场查看了分设骑行道和人行道的彩色沥青道路。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工程2039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54公里,预计投资7.5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563公里,其余项目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和招投标工作,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全市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新开工建设35个项目383公里,预计投资12.7亿元。目前已开工13个项目99公里,其余项目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和招投标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开工,确保年内主线支线671公里全部开工建设,力争五年任务四年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