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市小麦专家充分肯定我市小麦产业发展成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5月22日,为期3天的运城市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观摩推进活动和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田间测产活动圆满结束。3天的时间里,由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省、市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组成的20人观摩团,深入我市6个县、市进行实地观摩,检验小麦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

观摩团队先后来到闻喜、绛县、新绛、永济、芮城、夏县,对当地预先筛选的近30个典型示范田进行了观摩。在示范田里,省、市小麦专家进行了现场测产、点评和生产指导。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本期观摩活动进行全程录像,并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技术推广。

一路观摩、一路热议、一路思考。在观摩过程中,观摩团成员对我市小麦产业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运城以地膜覆盖为主的旱地小麦技术已经很完善了,是全省这方面的标杆。在今年全省大多地区遭受冻灾的情况下,这里的小麦却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高志强说。在部分水地试验示范点,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小麦技术专家姬虎太从育种的角度,肯定了我市在该方面的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广峰表示,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站位粮食安全大局,结合实际,加快建设一批有规模、有影响、有效益的绿色、有机小麦生产基地,从而推动全市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提升生产水平,抓实抓细麦收工作,充分发挥机收主力作用,全力确保颗粒归仓、农民丰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