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果品成了临猗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黄金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3

运城晚报讯 5月20日,在临猗县北景乡西村长发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合作社负责人正组织贫困户社员摘果。“今年樱桃长势不错,预计会有2~3万元的分红,脱贫致富更有奔头了!”社员薛永明一边采摘,一边高兴地说。该合作社以“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发展樱桃种植200多亩,吸纳了3户贫困户入社。

近年来,临猗县将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之一,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果品种植业,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真正实现增收致富。在果品产业发展过程中,该县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示范,规模化生产”的要求,在北辛、耽子等乡镇,重点发展苹果种植;在嵋阳、牛杜等乡镇重点发展葡萄种植;在临晋、七级、北景等乡镇重点发展樱桃、石榴种植;在庙上乡则重点发展鲜枣种植。该县扶贫部门综合技术集成推广示范基地,大力调整品种结构、发展名优品种,通过举办果品质量提高培训班、建立果品质量提高示范点和生产基地,推广应用标准化无公害生产、果园测土配方施肥等新技术,不断提高果品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该县还根据全县生产和销售需要,申请注册了“王万保”“李冬荣”等果品商标,不断提高扶贫基地果品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果品种植面积已达110万亩,果品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果品也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黄金果”。(张新征 王彦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