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七百余台农机整装待发战“三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2

本报讯 5月20日,在永济市卿头镇宏图农机合作社,几名农机手正在车上车下忙碌着,有的在更换磨损件,有的在加注润滑油,为即将出征“三夏”作最后的调试、检修。

夏收在即,农机先行。连日来,永济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夏收准备工作上立足一个“抢”字,全面提升小麦机收的各项能力,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到届时能收就收、应收尽收。目前,该市农机部门已整装待发,小麦夏收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7100余台。其中,联合收割机670余台、拖拉机1600余台、旋耕播种机1500余台,其他机具3400余台。

今年,永济市小麦种植面积45.3万亩,可机收面积达44.4万亩。为了让各种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到“三夏”生产中,该市采取四大措施,认真做好农机准备工作。一是全面检修调试各类农机具,杜绝一切机车引发的各类事故。同时,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机手进行培训、复训。二是成立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并要求经销企业备足货源及零配件,坚持昼夜“三保”后勤服务,做到小故障解决在田间地头、大故障排除不过夜。三是组织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收、运、种等一条龙作业,解决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和老、妇等弱势群体夏收夏种后顾之忧。四是成立安全事故应急、夏收夏播协调等小组,对机收工作统筹管理,合理布局机车,认真做好面积与机车布局相匹配,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热线服务电话,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农机化作业顺利进行。      (王 超 王景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