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近千家果业合作社引领发展新时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2

本报讯 临晋索尔大桃合作社的鲜桃出口中亚五国,万保苹果合作社的苹果在京津等十余个城市设立了直销窗口,并出口迪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林红樱桃合作社的樱桃获全国金奖……近年来,临猗县发挥近千家果业合作社的作用,让果业合作社在管理、销售、生产等方面引领该县果业发展走进新时代。

为进一步发挥果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果业发展走进新时代,临猗县结合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制约果业种植发展的方向性、瓶颈性关键问题,通过合作社引领示范,带动全县果业种植快速发展,助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县确定了以吴忠苹果合作社、社民苹果合作社为代表的苹果产业社群,以代村石榴合作社、东荣甜石榴合作社为代表的石榴社群,以晋泉甜柿合作社为代表的柿子社群,以万保苹果合作社、海峡酥梨合作社为代表的果品销售社群等,覆盖了苹果、鲜枣、石榴、酥梨、大桃、葡萄等产业。这些合作社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示范园管理为标杆传授管理销售的经验和方法,以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的管理方法和种植效益引领产业发展,进一步助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生产体系和产业体系的构建,达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档次,不断推动临猗现代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张新征 李 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