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强化主阵地意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2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听取市委网信委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储祥好,市领导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金岩、郭尚礼、卫再学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网信系统在全市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建立运城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把做好网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具体行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重担。要强化主阵地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持建好互联网、管好互联网、用好互联网,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最近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开展网上宣传,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严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上舆情监测报送、会商研判和联动处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网络安全。要强化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互联网,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互相支持、加强联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网络工作能力,形成推进网信工作的合力,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市委网信委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