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垣曲方言普法短剧《戴头盔》开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1

运城晚报讯 5月19日,由垣曲县依法治县领导组和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制作的垣曲方言普法短剧《戴头盔》开工拍摄。

短剧《戴头盔》主要描述一名骑摩托车外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被邻居以亲身经历劝说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一盔一带”整治行动措施,以及“一盔一带”主要内容后,这名驾驶人戴上了安全头盔的故事。

短剧以垣曲方言形式表演,剧中演员全部由该大队民警扮演。地方方言通俗易懂,表演形象生动。短剧拍摄完毕,并经后期制作完成后,将在垣曲县电视台《法治垣曲》节目中播放。“方言短剧的播放,能让群众直观地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营造驾乘摩托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驶车辆自觉系安全带的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自身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共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范凯博 王彦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