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四库”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储祥好出席 陈杰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5-1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5月1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四库”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好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四库”建设,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出台,必将为各个行业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学透政策、用好政策,着重把握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5个关键要素,放大政策效应,真正把学用政策的过程转化为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狠抓落实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抢抓专项债券“增量、扩围、提速”、新增中央投资、土地供给、金融环境宽松、“新基建”五大政策机遇,高标准建设覆盖市、县项目的“四库”管理平台,谋划和推动一批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的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要继续加大力度,策划包装一批新项目,加快立项、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要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安排清单内项目、成熟项目优先原则,全力争取专项债券。 

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重点工程,狠抓项目进度,增强项目建设的热度和力度,一方面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抓紧谋划、包装、布局一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项目,着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发挥招商专班作用引进一批好项目,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切实以项目建设的新成就推动全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聆听了山西财经大学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院长郭淑芬《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探索与突破》、中集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俊红《“新基建”与运城》辅导报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