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帮忙注销助学贷款账户?诈骗套路不要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5

“曾在贷款平台注册过,若长期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银行需要回收学生助学贷款额度,否则影响个人征信”……近期,一些诈骗分子利用上述理由进行诈骗,“注销助学贷款账户”的骗局让不少年轻人上当受骗。

真实案例:绛县古绛镇李某遇“注销助学贷款账户”的网络电信诈骗。

上月,李某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其自称是“360借贷公司”的员工,他说由于李某上学时使用过“助学贷”,虽然已经还清贷款,但还需要将账户注销,否则会影响他的征信。李某回想了一下,当时上学确实办理过“助学贷”,便询问对方怎么注销。对方告诉李某,需要在贷款平台把可用贷款额度全部转出到对方账户上,再由对方转回给李某,这样“助学贷”的账户就注销了。随后,李某添加了对方的QQ账号,并在对方的引导下,将自己在贷款平台的8800元额度提现后转账给对方。

这时,对方又说由于李某个人信息泄露,“助学贷”账户目前无法注销,需要将其他贷款平台贷款额度全部清空。李某再次按照对方要求,在另外一个贷款平台贷款2700元并转入对方账户。随后,对方还要求李某继续在其他贷款平台贷款时,李某由于手机没电了,便停止和对方聊天。回到家后,李某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于是,李某立即报案。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自称是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等关键词,均为诈骗。查询个人信用信息,要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等官方渠道,如有疑问,应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希望广大市民时刻牢记,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捂紧钱袋子”。 (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