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全面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5-13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5月7日我市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后,盐湖、临猗、永济、夏县、垣曲、绛县、万荣、芮城、平陆等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全面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盐湖区区乡两级书记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牛鼻子”紧紧抓在手上,工作中注重做到“三结合三真抓”。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抓“三零”创建。结合“三零”单位创建,成员单位主动抓。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尤其是公安、应急、信访等主要成员单位都从不同角度制订详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为“三零”单位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并先行部署安排召开了“三零”单位创建试点工作。结合盐湖实际,干部群众一起抓。安排对“法治大宣传、网格精细化管理、两会一队、一村一警一律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综治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回头看,逐步规范、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为“三零”单位创建提供有力支持。

“1+X+1”工作机制是临猗县落实省委、市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该县召开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这一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主管股室具体承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摸清底数,分类推进,做好管辖领域内的创建工作。各乡镇(社区办)、牵头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在6月底前打造两三个先进典型,用典型带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速。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加强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实现源头防控。要切实加强追责问责,在督导检查上下功夫,通过督导检查,推动创建工作良性发展。

永济市委书记和市长带队到永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新办公场地现场办公。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让群众“只跑一地、只进一门、只访一次”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该市启动实施了新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将辖区内各社会矛盾纠纷受理化解机构进行整合,变矛盾问题治理化解“多中心”为“一中心”,变群众办事“跑多地”为“跑一地”,着力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一体化指挥”的综合服务窗口。

夏县要求全县上下把开展“三零”创建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重要内容,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夏县、平安夏县的重要举措,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全面、具体、落实”,坚持“抓总、抓重、抓要”,坚持“一体、一致、一贯”,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着眼“五抓”,抓好底数的动态掌控、抓好隐患的就地化解、抓好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抓好智能防控体系建设、抓好隐患的源头治理,推进“三零”创建,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硬环境、好环境。

芮城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明确方法路径,多形式、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抓重点,聚焦“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进一步筑牢基层平安稳定的坚固防线;抓两头,前轮驱动抓示范,打造样板,后轮驱动抓后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等领域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垣曲县具体安排部署“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时,要求坚持把“三零”单位创建与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与自治、德治、法治基层治理“三治融合”相结合,成立“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宣传工作4个专项工作组,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统筹推进“三零”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信访问题处理、社会治安防控、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源头预防和行业监管力度,把“三零”创建工作纳入平安垣曲建设考评范畴,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动员和引导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全县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