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我省新冠肺炎病例动态清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3

境外输入性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我省新冠肺炎病例动态清零

5月12日,随着太原市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林先生治愈出院,我省新冠肺炎病例动态清零。

35岁的林先生于莫斯科时间4月5日下午6时45分乘机飞往太原,入太原市中心医院隔离点医学观察,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4月7日,林先生由太原市中心医院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但患者症状属于进展期,肺部炎症迅速扩大。

入院后,省市各级相关部门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兵强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指南积极给予抗病毒、氧疗、激素、中药、人文关怀等对症治疗,尤其是运用了有山西特色的肺脏脱水治疗,患者新冠肺炎症状很快消失,到4月22日,胸部CT显示肺部炎症基本吸收,但核酸检测(咽拭子)一直未转阴。

为此,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调节免疫、中医中药治疗、营养支持、心理支持等干预,5月8日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首次转阴。5月11日、12日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显示肺部炎症完全吸收。5月12日,经省市医疗救治专家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标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