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增速高于全国18.6个百分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26

返回

全省投资力度加大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增速高于全国18.6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张毅)随着太行隧道晋豫交界处最后一组长钢轨精准就位,4月18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铺设的太焦高铁山西段轨道线正式与河南省内线路连通。目前,太焦高铁全线已全面形成了大干局面,施工工点已达153处,复工率达到了100%。参建人员数量已达12541人,参建人员达到正常用工人数的108%。
以太焦高铁建设为代表,全省上下掀起项目建设的高潮。一季度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96.3亿元,完成率13.4%,高出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各级各部门大幅提升网上办理率,扎实开展前期手续办理月活动,前期项目向建设项目转化率已达15.4%,好于往年同期。以项目建设为牵引,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增速高于全国18.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0.6%,较1-2月份加快9.7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3.6%,增幅快于全部投资21.1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明显回升态势。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统筹布局推进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全过程做好要素配套、服务保障和分析调度等工作,重大项目前期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分区分类推进开复工、建立日调度推进机制、积极调配防疫用品供给、专项支持项目开复工、聚焦关注重大项目建设,省发改委应势而为,精准施策,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省发改委副主任姚少峰说,二季度全省发改系统将从三个方面发力推进重点工程。一是深入做好领导包联工作,二是着力解决存在问题,三是掀起重点工程建设高潮,奋力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二季度的目标任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