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六类煤矿重大安全隐患将按事故调查处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4-28

为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治理移到事故发生之前,山西省对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作出规范,六类重大安全隐患将按事故调查处理。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西省政府日前制定并印发了《山西省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办法》,并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此办法设定了山西省对煤矿重大安全隐患启动调查的六种情形:拒不执行停产停建指令的,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年度内同一类型问题重复出现的,一次检查发现3条以上的,蓄意隐瞒、造假逃避监管的,省、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认为应当组织调查的。

对在检查中发现煤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属于以上六种情形之一的,山西省将按照“谁查处、谁报告、谁调查”的原则,由检查单位的同级人民政府授权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或其他有关部门参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组织调查。 (新华社4.2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