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国道108线神堂堡至砂河段全省首个BOT模式一级公路通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5-12

5月10日,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道108线神堂堡至砂河段一级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是全省首个采用BOT模式建造的一级公路。通车后,车辆由晋入冀、入京以及自东向西进入五台山景区都更加便捷。

BOT模式是民间融资完成项目建设的一种方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签订合同,由社会资本出资建设该项目,项目建成后,可由社会资本进行运营收费,以取得收益,或者由政府以财政补贴保证其收益,过若干年后,该设施归政府所有的一种合作方式。

国道108线神堂堡至砂河段一级公路项目,由山西路桥集团以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概算14.8亿元,全长53.40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横跨大清河水系,沿五台山脉而建,是由晋入冀、入京和晋煤外运的重要经济通道,也是自东向西进入五台山景区的主要旅游通道。

今年以来,山西路桥集团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动新建、在建项目建设,在全省交通企业中率先全面复工复产。该项目通车后,将提升国道108全线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可以更好满足山西煤炭经济持续发展和旅游产业快速壮大的需要,对完善我省区域公路网、促进当地经济高速发展、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太原晚报》5.1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