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三个聚焦”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12

本报讯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闻喜县税务局精准服务,通过送惠上门、问需问难重点企业,用“三个聚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聚焦复工复产难题,实施“挂联助企”行动。该局100名税收管理员对辖区企业实行包保到企、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挂联管理,形成“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机制,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针对有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上游企业无法及时提供生产所需要原材料的情况,税收管理员主动为3户企业成功找到原材料提供商。

聚焦运营资金问题,实施“银税助企”行动。该局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互动,帮助企业对接银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前期,4户产品销售困难导致资金回流不畅的企业,无法按时缴纳税款,税收管理员及时联系企业为其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同时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全程跟进企业贷款情况,目前3户企业已顺利取得授信。

聚焦优化纳税服务,实施“春风助企”行动。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进行宣传辅导。税收服务员“线上+线下”优化服务,线上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远程辅导,线下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对重点复工复产企业上门服务,辅导企业用好政策,最大限度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安心复工复产。   (牛永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